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 / 重大消息/最新消息/最新消息內容

最新消息

蕭政務委員訪視臺中市東區建國市場北側聯外道路(15M-71、20M-157)新闢工程辦理情形

舊有建國市場因為興建年代已久,市場各項設備設施已顯老舊,也是目前臺中市攤位配置最多,營業情況最佳的傳統市場,為配合都市更新及鐵路高架化政策及提供市民優良購物環境,市府將建國市場遷建至東區臺糖專用區「市116」市場用地預定地,也就是建成路與忠孝路口,以提供安全、舒適的休閒購物環境,以及便利的停車空間。

工程位置圖
↑工程位置圖

鑑於新建國市場完工進駐營運後,將成為臺中市另一個新地標,為配合周邊鄰近相關建設,臺中市政府爭取內政部營建署由104-107年度生活圈道路系統建設計畫補助「東區建國市場北側聯外道路」,總經費為5億1,300萬元(工程費3,000萬元、用地及地上物補償費4億8,300萬元)。

本計畫路線全長410公尺,分為二段辦理,其中20M-157道路自樂業南路南側起至建國市場,長180公尺,由臺中市政府辦理施工,已於103年8月27日開工,預計104年4月底完工。另15M-71道路往東可經建成路(臺3線)至烏日區及豐原區,長230公尺,由內政部營建署自辦設計及施工,目前設計中,預計104年5月辦理上網公告發包作業。

蕭政務委員關切生活圈計畫執行進度情形,也關心本計畫對建國市場帶來的便利,特於104年4月24日上午至現地訪視,希望工程能順利執行。

預期本道路開闢完成後建國市場之周邊道路行車流量直接引導進出建國市場北側停車場,避免干擾建成路交通,可有效紓解東區交通流量,提升交通品質,讓市區交通更為順暢。

單位主管:張之明 組長
聯絡電話:02-8771-2797
發稿單位:道路工程組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