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 / 重大消息/最新消息/最新消息內容

最新消息

市區道路透水性鋪面使用手冊

 道路鋪面原用意為避免雨天時路面產生泥濘及乾燥時產生沙塵,過去常採用不透水性鋪面設計,但不透水設計使地表產生逕流,喪失土地良好滲透吸水及涵養保水之能力,亦剝奪土壤內微生物之生存條件,降低大地滋養植物的能力。 

 隨著都市化程度日益趨高,人口成長迅速對住宅需求與日俱增,都市開發程度上升,使得不透水性鋪面使用大為增加,而大量的不透水性鋪面設計,相對地減少自然植生的被覆面,雨水滲入地面的機會大減(同時依賴水份蒸發、地表降溫的可能性劇降),致使都市高溫化和乾燥化情形日益嚴重。

 本次透過「道路工程透水性鋪面設計規範專章可行性評估及示範計畫」,提供市區道路透水性鋪面使用手冊,作為透水性鋪面之參考規範,歡迎大家下載附件參考。

附件下載:市區道路透水性鋪面使用手冊(3.7M , PDF)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