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 / 重大消息/最新消息/最新消息內容

最新消息

[啟動城市景觀亮點-苗北雙城慢行綠網建置工程」動土典禮

1090103-1

 

苗栗縣頭份市中央路與竹南鎮環市路二、三段,全長共計2800公尺,獲內政部營建署核定補助「提升道路品質計畫(內政部)亮點型」核定工程總經費3.4億元,營建署補助經費3億元,本府負擔計4091萬元,本工程於10913日上午9時於頭份市公園一街舉辦動土典禮,預計於109年底完工。
本工程將打造中央林蔭綠色軸帶,搭配街道景觀,串聯起頭份竹南雙城的綠色網絡,帶動整體都市發展,並透過「以人為本」的思維,重新構築街道景觀,路口截角半徑的縮減降低車速、無障礙坡道設置與安全庇護島等設計,強化行人通行安全,並配合人行道開展型的喬木與連續性綠帶改善人行道景觀、既有行道樹樹型不佳及浮根等問題,另輔以街道設施(座椅、友善生活座椅)與節點空間的型塑,提升街道空間整體舒適性,營造出整體都會區的街道景觀。另於頭份中央路設置共同管溝,透過管線下地串連起整體網絡,降低未來道路開挖頻率。
工務處古處長明弘表示,透過清寧陸橋地下道增設自行車道並進行實體分隔,將可串連起頭份竹南整體的自行車道系統,搭配雙城微笑單車(YouBike)站點,打造雙城低碳交通網絡,並期透過祈福祈求工程順利,未來提升街道空間整體舒適性,營造出整體都會區的街道景觀。
徐縣長耀昌表示,本工程能如期如質完工,並創造優質街道景觀環境,以提升道路等公共建設,深化空間環境與友善的生活環境,強化地區發展並落實整體環境改善,促進地方觀光產業與區域發展繁榮、提升用路安全確保人民生命財產、滿足交通需求及熱活交通脈絡。

資料來源:前往苗栗縣政府(另開新視窗)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