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 / 重大消息/最新消息/最新消息內容

最新消息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第四十八場 台南崑山國小

公共通行權宣導活動起跑!

認識友善空間-宣傳車開進校園囉~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第四十八場 台南崑山國小

  內政部營建署為了要營造美麗的街道,讓行人的權力充分獲得安全保障,並改善城市景觀,同時擁有舒適街道風景,以及打造友善環境。將宣傳車開進校園,以淺顯易懂之宣導影片及互動勾起國小和國中同學對公共通行權的認知與重視,更精心準備小禮物,以有獎徵答方式與在場學生互動。

2019年05月31日(五) 晴天

 

  05月31日週五的下午,公共通行權宣傳小組來到台南崑山國小,開始我們的第四十八站。抵達學校,當宣傳活動要開始前,崑山國小的主任熱情的為我們介紹及致詞,且主任的致詞中可以聽出學校對於公共通行權有一定的重視,非常感謝主任替我們開啟宣傳內容的主軸,接著主持人開始宣導把公共通行權的觀念講解給同學們了解,同學都心神專注的聽主持人宣導,主持人也請同學們想想平常走在路上有沒有遇到任何阻礙或困難的例子,崑山國小的同學們踴躍舉手,說明常遇到很多車子停放在路邊及路上都有狗大便等等,接著主持人就說到,簡報的照片上有高低落差很大的街道,對於年紀大的長輩與身心人士就沒辦法行走,或是堆滿盆栽或攤販霸佔整條人行道,每個人都有使用人行道的權利,所以我們得互相尊重,不當路上的路霸,這就是公共通行權,隨後進行的有獎徵答與通行權體驗活動,小朋友都踴躍舉手迫不及待的想回答,最後進行障礙的體驗活動,坐上輪椅會讓小朋友害羞,但是還是一直提醒小朋友要發揮同理心,去感受身心人士他們行走在路上遇到的問題與困擾,我們應該要好好的相互幫忙,把這個觀念回去告訴身邊的家人。

 

  結束宣傳活動後,我們訪問到主任,主任表示,非常感謝內政部營建署道路組為我們崑山國小做公共通行權的宣導活動,小朋友對於這次的宣導活動十分感興趣,今天也看見平日比較屬於安靜的同學們,也都想積極的參與公共同行權的活動,看見同學非常的熱情的舉手想大聲的回答答案時,想必同學們還蠻喜歡這次的內容,公共通行權的宣導議題對孩子們來說是很有意義的,從宣傳內容中有安排影片簡報,有獎徵答活動,及最後的體驗活動,整個活動非常的豐富活潑,幾乎每位同學們都想想參與其中,但若能再加一些法規在裡頭,我覺得能讓孩子們知道一些法規的知識,也是一個不錯的主意。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第四十八場 台南崑山國小照片1

圖一 認真聽講的崑山國小同學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第四十八場 台南崑山國小照片2

圖二 熱情的崑山國小的同學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第四十八場 台南崑山國小照片3

圖三 有獎徵答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第四十八場 台南崑山國小照片4

圖四 專注填寫問卷的同學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第四十八場 台南崑山國小照片5

圖五 體驗活動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第四十八場 台南崑山國小照片6

圖六 師生大合照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第四十八場 台南崑山國小照片7

圖七 頒發感謝狀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