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 / 重大消息/最新消息/最新消息內容

最新消息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第四十四場 苗栗維真國中

公共通行權宣導活動起跑!

認識友善空間-宣傳車開進校園囉~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第四十四場 苗栗維真國中

  內政部營建署為了要營造美麗的街道,讓行人的權力充分獲得安全保障,並改善城市景觀,同時擁有舒適街道風景,以及打造友善環境。將宣傳車開進校園,以淺顯易懂之宣導影片及互動勾起國小和國中同學對公共通行權的認知與重視,更精心準備小禮物,以有獎徵答方式與在場學生互動。

2019年04月02日(二) 晴天

 

  04月02日週二的下午,公共通行權宣傳小組來到苗栗維真國中,開始我們的第四十四站。抵達維真國中的校園時,正值中午的午休時光,同學都忙著打掃,學校老師訴說,學校其實非常注意同學行走在人行道上的安全,我們這次能來校園宣導公共通行權,對學校是非常有幫助,進入宣傳時,主持人說到同學在外可能都有聽過一些舊觀念馬路如虎口,行人快步走,騎樓是我家的空間,我要做什麼都可以,騎樓跟人行道高高低低很正常等等,但其實這些觀念都是不對的,所以這次宣傳小組要告訴同學們誰才是道路真正的主人,我們每個人都要互相尊重通行的權利,當人跟自行車在人行道上,我們得以人為優先,且互相禮讓,使我們在行走的過程中能夠有更安全的保障,宣傳的簡報中列出許多街道整修的前後照片對比,可以知道行走在改造後的道路上能夠更安全更舒暢,不過也是需要藉由大家的力量去維護我們現在擁有的道路,隨後宣傳小組也準備了小禮物用有獎徵答的方式發放給同學,希望能透過今天的宣導活動,讓同學能夠真正的了解及落實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

 

  宣傳結束後,我們訪問到了劉組長,劉組長表示,主持人很能夠帶動氣氛,十分吸引同學們的注意,不管是海報與剪報都感受到非常用心,這次的宣傳的過程中,學生們更了解及加深印象對於公共通行權的觀念,我們這邊算是比較偏鄉地區,雖然學校旁邊有做通學步道,但學生們實在不是很清楚使用的正確觀念,因此你們今天能夠來宣傳,同學們更了解對於道路上得互相尊重及要有良好的禮讓認知,使他們知道每個人都有公共通行的權力。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第四十四場 苗栗維真國中照片1

圖一 認真聽講的維真國中同學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第四十四場 苗栗維真國中照片2

圖二 與維真國中同學大合照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第四十四場 苗栗維真國中照片3

圖三 頒發感謝狀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第四十四場 苗栗維真國中照片4

圖四 問卷時間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第四十四場 苗栗維真國中照片5

圖五 有獎徵答時間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