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 / 重大消息/最新消息/最新消息內容

最新消息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第四十一場台北華江國小

公共通行權宣導活動起跑!

認識友善空間-宣傳車開進校園囉~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第四十一場 台北華江國小

  內政部營建署為了要營造美麗的街道,讓行人的權力充分獲得安全保障,並改善城市景觀,同時擁有舒適街道風景,以及打造友善環境。將宣傳車開進校園,以淺顯易懂之宣導影片及互動勾起國小和國中同學對公共通行權的認知與重視,更精心準備小禮物,以有獎徵答方式與在場學生互動。

2019年03月18日(一) 陰天

 

  03月18日週一的上午,公共通行權宣傳小組來到台北華江國小,開始我們的第四十一站。抵達學校,當宣傳活動要開始前,主任熱情的為我們介紹及致詞,在主任的致詞中可以聽出學校對於公共通行權有一定的了解,非常感謝主任替我們開啟宣傳內容的主軸,接著主持人開始宣導把公共通行權的觀念講解給同學們了解,例如:高低落差很大的街道,對於年紀大的長輩與身心人士就沒辦法行走,或是堆滿盆栽或攤販霸佔整條人行道,每個人都有使用人行道的權力,所以我們得互相尊重,這就是公共通行權,而當我們遇到道路上的問題時,可以打給1999或縣市政府與鄉鎮市公所做反應,隨後進行的有獎徵答與通行權體驗活動,小朋友都踴躍舉手迫不及待的想參與,雖然進行體驗活動中,坐上輪椅會讓小朋友害羞,但是還是一直提醒小朋友要發揮同理心,去感受身心人士他們行走在路上遇到的問題與困擾。

 

  最後結束宣傳活動後,我們訪問到主任,主任表示,非常感謝內政部營建署來華江國小做公共通行權宣導活動,小朋友對於公共通行權這樣的議題不是這麼了解,大人也是一樣,所以這個宣導活動很有意義,有安排簡報及體驗活動,尤其是最後的體驗活動,小朋友他們還蠻喜歡的,主任也說到,其實學校都有在推動交通安全這部分,但是公共通行權是第一次,所以我覺得這個新觀念蠻好的,之後我們上課的教材可以加入這一塊。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第四十一場 台北華江國小照片1

圖一 認真聽講的華江國小同學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第四十一場 台北華江國小照片2

圖二 體驗障礙遊戲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第四十一場 台北華江國小照片3

圖三 填寫問卷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第四十一場 台北華江國小照片4

圖四 宣傳後師生合影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第四十一場 台北華江國小照片5

圖五 頒發感謝狀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