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 / 重大消息/最新消息/最新消息內容

最新消息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第三十九場 花蓮鑄強國小

公共通行權宣導活動起跑!

認識友善空間-宣傳車開進校園囉~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第三十九場 花蓮鑄強國小

  內政部營建署為了要營造美麗的街道,讓行人的權力充分獲得安全保障,並改善城市景觀,同時擁有舒適街道風景,以及打造友善環境。將宣傳車開進校園,以淺顯易懂之宣導影片及互動勾起國小和國中同學對公共通行權的認知與重視,更精心準備小禮物,以有獎徵答方式與在場學生互動。

2019年03月13日(三) 晴天

 

  03月13日週三的上午,公共通行權宣傳小組來到花蓮鑄強國小,開始我們的第三十九站。活動一開始,主持人就開門見山的詢問同學什麼是公共通行權,沒想到鑄強國小的小朋友很有概念,知道公共就是大家可以使用的,而通行權就是每個人在路上行走的權利,真的是太聰明了,主持人也模擬了當我們行走在路上的樣子,時不時走在路上就得沿著車子的形狀,總是要繞過這些阻礙物,使走起路來十分的不安全和困擾,這就是因為有很多人保有不好的習慣,將車子停在人行道上貪圖一時的方便,卻阻礙到其他人通行的權利,因此讓用路人在行走上有許多的障礙,在教材當中,宣傳小組也找出了許多路霸的照片,希望小朋友長大千萬不可以成為路霸,內政部營建署這十年做了很多努力,也希望在場的每一位都能有正確的使用觀念,主持人也說到如果真的遇到屢勸不聽的路霸,問題反應可撥打1999,也可反應縣市政府或鄉政市公所,宣傳小組也準備小禮物,透過有獎徵答的方式,發放給同學,另外也讓同學進行「通行障礙體驗」的遊戲關卡,讓同學能夠換位思考切身感受行動不便者的困擾,勾起同理心共同為行動不便者提供安全無疑的活動空間。

 

  最後我們訪問到了鑄強國小的校長,校長表示,首先要非常感謝內政部營建署給我們這樣的一個機會參與宣導活動,既然會出動到營建署長官來,可以看得出來中央對於宣導活動的重視,活動也辦得很成功,此次宣導從基層扎根教育,從孩子小的時候引導他們有正確的觀念,公共通行權在我們台灣是並沒有被重視,民眾對於既定得利益也不一地能接受,所以很榮幸能夠接收這樣的資訊,希望能延續下去。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第三十九場 花蓮鑄強國小照片1

圖一 認真聽講的鑄強國小同學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第三十九場 花蓮鑄強國小照片2

圖二 與鑄強國小同學大合照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第三十九場 花蓮鑄強國小照片3

圖三問卷時間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第三十九場 花蓮鑄強國小照片4

圖四 宣傳開進校園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第三十九場 花蓮鑄強國小照片5

圖五 體驗障礙遊戲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