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 / 重大消息/最新消息/最新消息內容

最新消息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第三十八場 基隆成功國中

公共通行權宣導活動起跑!

認識友善空間-宣傳車開進校園囉~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第三十八場 基隆成功國中

  內政部營建署為了要營造美麗的街道,讓行人的權力充分獲得安全保障,並改善城市景觀,同時擁有舒適街道風景,以及打造友善環境。將宣傳車開進校園,以淺顯易懂之宣導影片及互動勾起國小和國中同學對公共通行權的認知與重視,更精心準備小禮物,以有獎徵答方式與在場學生互動。

2019年03月08日(五) 雨天

 

  03月08日週五的下午,公共通行權宣傳小組來到基隆成功國中,開始我們的第三十八站,這次的宣傳場地很特別,宣傳小組第一次來到室外的場地宣傳,室外的場地非常的空曠,活動一開始,主持人先問同學行走在路上會遇到什麼樣的困難,有的同學回答怕被車撞,有的則是回答沒有人行道,主持人從同學們每天上學的日常帶入去了解人行道的使用與興建人行道的重要性,並讓學生知道內政部營建署這十年來對於街道上的改善做了很多努力,雖然改善了街道環境,但是人們使用上的認知也要一起努力,例如:汽車、機車在人行道暫停一下沒關係、騎樓是我家的空間我要做什麼都可以,這些都是不對的,也呼籲同學將來長大絕對不可以成為路霸,公共通行權就是要互相尊重每個人通行的權利,宣傳小組也準備了改善前後的街道照片請同學找出問題,讓同學更能加深印象友善的街道是什麼樣子,最後透過有獎徵答的方式,除了可以拿小禮物,也可以再次幫同學複習公共通行權的觀念。

 

  於結束後,我們訪問到成功國中的校長,校長表示,像這樣的宣導活動,讓我們的孩子去了解這樣一個公共通行權的知識,覺得真的很棒,非常感謝內政部營建署道路工程組給成功國中這樣的一個教育的機會,公共通行權十分重要,不只針對我們這個地方,到各個地方也希望大家可以共同把關屬於你我的道路,讓每位行走在人行道的人能夠走得更通順安全。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第三十八場 基隆成功國中照片1

圖一 認真聽講的成功國中同學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第三十八場 基隆成功國中照片2

圖二 與成功國中同學大合照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第三十八場 基隆成功國中照片3

圖三 問卷時間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第三十八場 基隆成功國中照片4

圖四 給校方感謝狀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第三十八場 基隆成功國中照片5

圖五 有獎徵答時間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