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 / 重大消息/最新消息/最新消息內容

最新消息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第三十一場 高雄青年國中

公共通行權宣導活動起跑!

認識友善空間-宣傳車開進校園囉~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第三十一場 高雄青年國中

  內政部營建署為了要營造美麗的街道,讓行人的權力充分獲得安全保障,並改善城市景觀,同時擁有舒適街道風景,以及打造友善環境。將宣傳車開進校園,以淺顯易懂之宣導影片及互動勾起國小和國中同學對公共通行權的認知與重視,更精心準備小禮物,以有獎徵答方式與在場學生互動。

2019年01月04日(五) 晴天

 

  01月04日週五的下午,公共通行權宣傳小組來到高雄青年國中,開始我們的第三十一站。宣傳小組剛進入到校園的時候就遇到了要來幫忙的老師,老師十分的熱情帶我們到會議室去佈置,隨後學校主任也來幫忙,問了我們營建署的長官許多關於學校通學步道的事情,想為學校附近的街道再進一份心力,隨著時間開始進行我們的宣傳活動,因為同學進場外加秩序管理耽誤了一些時間,但是主持人很有效率地在時間內完成了宣導活動,準確地告知同學平日習以為常的觀念,例如因為車子比較大,路要給車子先走,騎樓跟人行道高高低低很正常,這些老舊觀念都是不對的,並將人行道上該擁有的暢行、舒適、適宜、安全等告知同學,這就是內政部營建署這十年為了公共通行權所盡的努力,最後的有獎徵答將青年國中的熱情來到最高點,雖然時間很匆促,不過同學們真的很認真的聽這次的公共通行權宣導上。

 

  宣傳活動結束後,我們訪問到了青年國中的校長,校長提到看到學生在這次的宣導上都很活潑,講師講得也都很流暢,讓學生印象深刻,校長表示,除了 PowerPoint有街道的整修之外,其實裡面的內容非常豐富,本來以為安全的議題會是非常的嚴肅,不容易講得好,但是在宣導的過程中,讓我們知道最主要的內容,同學反應非常的熱絡,這次的宣導相當的成功,校長更加說明其實學校非常重視學生上下學交通安全,所以這次的宣導活動對學生會是有相當大的幫助,也強調道路安全不只是硬體設施上,而是每個人都需要互相尊重禮讓,這樣我們交通安全才會真正落實。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第三十一場 高雄青年國中照片1

圖一 認真聽講的青年國中同學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第三十一場 高雄青年國中照片2

圖二 與青年國中同學大合照(1)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第三十一場 高雄青年國中照片3

圖三 與青年國中同學大合照(2)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第三十一場 高雄青年國中照片4

圖四 宣傳車走入校園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第三十一場 高雄青年國中照片4

圖五 問卷時間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