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 / 重大消息/最新消息/最新消息內容

最新消息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第二十八場 台北石牌國中

公共通行權宣導活動起跑!

認識友善空間-宣傳車開進校園囉~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第二十八場 台北石牌國中

  內政部營建署為了要營造美麗的街道,讓行人的權力充分獲得安全保障,並改善城市景觀,同時擁有舒適街道風景,以及打造友善環境。將宣傳車開進校園,以淺顯易懂之宣導影片及互動勾起國小和國中同學對公共通行權的認知與重視,更精心準備小禮物,以有獎徵答方式與在場學生互動。

2018年12月28日(五) 陰雨天

 

  12月28日週五的下午,公共通行權宣傳小組來到台北石牌國中,開始我們的第二十八站。進入校園正是中午吃飯及打掃時間。且當天學校也有其他活動,所以聯繫的老師格外忙碌,此次宣傳的同學是七年級學生,在活動中,同學們除了耳朵聽嘴巴上也跟著一直回答,同學們反應很熱絡,十分參與其中,主持人解說內政部營建署為了要營造美麗的街道,讓行人的權力充分獲得安全保障,活動過程中安插隨機抽問同學回答問題,也請同學說明錯誤的街道是長得什麼樣子,不僅能知道同學是否有真正了解公共通行權和哪裡有不懂的地方也可以再次複習,最後在非常熱烈與歡呼聲的有獎徵答後結束了石牌國中的宣傳。

 

  於宣傳活動結束後,訪談到石牌國中的老師,老師表示,這次活動非常的流暢,學生也參與得很愉快,對於這次宣傳很可惜只有三個班可以參與到,覺得宣傳的影片可以提供給學校,讓更多的同學都可以知道公共通行權,且灌輸公共通行權的重要性使孩子們能落實在生活中。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第二十八場 台北石牌國中照片1

圖一 認真聽講的石牌國中同學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第二十八場 台北石牌國中照片2

圖二 與石牌國中同學大合照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第二十八場 台北石牌國中照片3

圖三 宣傳車走入校園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第二十八場 台北石牌國中照片4

圖四 問卷時間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第二十八場 台北石牌國中照片5

圖五 請同學示範走在街道上遇到不平的道路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