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 / 重大消息/最新消息/最新消息內容

最新消息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第二十四場 新竹六家國小

公共通行權宣導活動起跑!

認識友善空間-宣傳車開進校園囉~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第二十四場 新竹六家國小

  內政部營建署為了要營造美麗的街道,讓行人的權力充分獲得安全保障,並改善城市景觀,同時擁有舒適街道風景,以及打造友善環境。將宣傳車開進校園,以淺顯易懂之宣導影片及互動勾起國小和國中同學對公共通行權的認知與重視,更精心準備小禮物,以有獎徵答方式與在場學生互動。

2018年12月20日(四) 晴天

 

  12月20日週四的上午,公共通行權宣傳小組來到新竹六家國小,開始我們的第二十四站。宣傳小組來到校門口學校老師就已經在等候我們了,事不宜遲馬上進入我們的宣傳,在宣傳的過程中可以知道六家國小對於道路安全是非常注重的,因為在主持人和同學這樣一問一答下,得知六家國小的小朋友居然知道道路「內輪差」這個名詞,這才知道原來學校邀請專家學者於運動會或園遊會等等的大型活動來讓小朋友知道道路上的知識,而這次的宣傳更要來告訴同學公共通行權的觀念,並且讓同學們進行「通行障礙體驗」的遊戲關卡,能夠換位思考和切身感受行動不便者的困擾,一起共同維護和提供安全無虞的空間給所有通行的人,自身體驗以後才更能去感受,不僅僅自己方便也要為他人著想,而公共通行權一定要從你我做起,當中進行的「有獎徵答」認真聽講的小朋友一定都知道答案,舉手搶答都非常踴躍。

 

  於宣傳結束後,與六家國小的校長訪談上,校長:非常感謝營建署來這做路權這樣的概念,跟小朋友宣導,我的看法是回到尊重這個問題,增進我們國民素質,唯有尊重他人路權,同樣的自己的路權也能獲得保障,這是我們學校一直在推動的,從小教育是很重要,畢竟這是一個路權的概念,在台灣還是有待提升,我們常去日本旅遊,交通安全問題會影響生活環境,好的道路會讓人願意去那個國家或城市旅遊,而我們學校的交通營建區,算是竹北第一所學校,我們認為這個議題很好,所以更要去跟附近居民溝通。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第二十四場 新竹六家國小照片1

圖一認真聽講解的同學們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第二十四場 新竹六家國小照片2

圖二 填寫問卷中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第二十四場 新竹六家國小照片3

圖三 與六家國小的大合照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