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 / 重大消息/最新消息/最新消息內容

最新消息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第二十二場 新北三重厚德國小

公共通行權宣導活動起跑!

認識友善空間-宣傳車開進校園囉~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第二十二場 新北三重厚德國小

  內政部營建署為了要營造美麗的街道,讓行人的權力充分獲得安全保障,並改善城市景觀,同時擁有舒適街道風景,以及打造友善環境。將宣傳車開進校園,以淺顯易懂之宣導影片及互動勾起國小和國中同學對公共通行權的認知與重視,更精心準備小禮物,以有獎徵答方式與在場學生互動。

2018年12月18日(二) 晴天

 

  12月18日週二的上午,公共通行權宣傳小組來到新北三重厚德國小,開始我們的第二十二站。來到校園同學們看到我們的宣傳車上的小鹿很可愛,厚德學校的學生也很熱情,才剛進入宣傳,同學都很願意分享自己對於公共通行權的認知,當主持人問到為什麼要有公共通行權,大多數的學生異口同聲的回答為了要給行人在街道上行走的權益,主持人和同學這樣一問一答不僅加深同學對內政部營建署為了要營造美麗的街道,且讓行人的權力獲得安全保障的印象,並且宣導中讓同學進行「通行障礙體驗」的遊戲關卡,使同學能夠換位思考切身感受行動不便者的困擾,也透過這樣的體驗活動讓同學知道為自己為家人更要為他人,而公共通行權是一定要去執行的。

 

  而稍後與厚德國小主任的訪談提到這次宣傳的教材裡有實例的照片,小朋友可以在生活當中去做結合,這方式很貼近小朋友,可以延用下去,這樣小朋友就可以真正的了解和判斷,不然公共通行權有點抽象,但是透過這樣的宣傳很容易融入小朋友的生活,還蠻棒的,且主持人的功力非常的好,跟小朋友互動非常熱絡,也會適時控制現場秩序。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第二十二場 新北三重厚德國小照片1

圖一 認真聽講解的同學們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第二十二場 新北三重厚德國小照片2

圖二 競爭激烈的有獎徵答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第二十二場 新北三重厚德國小照片3

圖三 與三重厚德國小的大合照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第二十二場 新北三重厚德國小照片3

圖四 宣傳車進入校園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