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 / 重大消息/最新消息/最新消息內容

最新消息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第二十一場 金門金城國中

公共通行權宣導活動起跑!

認識友善空間-宣傳車開進校園囉~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第二十一場 金門金城國中

  內政部營建署為了要營造美麗的街道,讓行人的權力充分獲得安全保障,並改善城市景觀,同時擁有舒適街道風景,以及打造友善環境。將宣傳車開進校園,以淺顯易懂之宣導影片及互動勾起國小和國中同學對公共通行權的認知與重視,更精心準備小禮物,以有獎徵答方式與在場學生互動。

2018年12月12日(三) 大冷天

 

  12月12日週三的下午,公共通行權宣傳小組加快腳步地來到金門金城國中,開始我們的第二十一站。在進入校園的我們驚嘆金城國中校園腹地很大有獨立的多元展演館,且學校老師也已經在校門等候我們了,宣傳活動中,同學也有提到家裡附近的街道很窄,反應了諸多同學的心聲,主持人也解說內政部營建署為了要營造美麗的街道,讓行人的權力充分獲得安全保障,不僅能讓同學認真聽,也讓宣傳小組知道同學是否有了解公共通行權是在說明什麼,確認同學都有吸收,透過最後的有獎徵答中也能了解同學們對公共通行權的認知。

 

  在結束宣傳活動後,當我們訪問金城國中的主任中,讓我們了解到偏鄉的地方,對於人行道的使用,還沒有強化到每個道路都有鋪出人行道,以往學校對交通安全宣導,也不曾針對人行道,不過透過今天的宣導,可以讓同學了解行人的基本權益和宣導人行道真的很重要,因為以往都是比較強調減速慢行和交通號誌這一類的宣導,所以今天這樣的宣導,讓我們知道人行道存在的用意,再來也讓我們知道行人或者學生有更好的權利走在路上,我們當然希望營建署或者縣政府可以把人行道鋪設出來,而且今天的活動也蠻好玩的,我們學生也很喜歡搶答,主持人功力也很強,整個過程是蠻流暢的,至少明天再問學生今天的宣傳活動,他們一定都記得甚麼是公共通行權。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第二十一場 金門金城國中照片1

圖一 認真聽講的金城國中同學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第二十一場 金門金城國中照片2

圖二 與金城國中同學大合照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