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 / 重大消息/最新消息/最新消息內容

最新消息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第十八場 台東海端國小

公共通行權宣導活動起跑!

認識友善空間-宣傳車開進校園囉~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第十八場 台東海端國小

  內政部營建署為了要營造美麗的街道,讓行人的權力充分獲得安全保障,並改善城市景觀,同時擁有舒適街道風景,以及打造友善環境。將宣傳車開進校園,以淺顯易懂之宣導影片及互動勾起國小和國中同學對公共通行權的認知與重視,更精心準備小禮物,以有獎徵答方式與在場學生互動。

2018年12月10日(一) 大晴天

 

  12月10日週一的中午,公共通行權宣傳小組來到熱情的台東海端國小,來到校園就感受到滿滿的原民風味,海端國小同學的純真,彷彿來到了令人放鬆的地方,在宣傳小組及主持人的解說下,同學們很熱情投入在其中,也了解到原來在營建署的指導及台東縣府的努力下,學校附近建置許多的人行道及通學步道等等,同學們對公共通行權也很有概念,都知道公共通行權是要大家一起努力才能長久,而有獎徵答的進行不分年級,每個人競爭激烈的進行,另外,特別為國小同學設計「通行障礙體驗」的遊戲關卡,讓同學能夠換位思考切身感受行動不便者的困擾,幾乎現場的同學都想要參與體驗,讓同學們共同為行動不便者提供安全無虞的活動空間,讓台東的行人充分擁有得安全保障。

 

  活動結束後,主任帶領同學們以五種原住民的族話表達對我們公共通行權宣導小組的感謝。讓我們感受到原住民小朋友的熱情洋溢。會後與校方的訪談,校長提到教育並非萬能,希望能夠搭配行政裁罰,也就是取締,加強維護並排除人行道的作用。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第十八場 台東海端國小

圖一 台東海端國小學生認真聽講及有獎徵答的樣子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第十八場 台東海端國小

圖二 與台東海端國小學生合照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第十八場 台東海端國小

圖三 宣傳車走入校園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