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 / 重大消息/最新消息/最新消息內容

最新消息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第十二場 新竹載熙國小

公共通行權宣導活動起跑!

認識友善空間-宣傳車開進校園囉~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第十二場 載熙國小

  內政部營建署為了要營造美麗的街道,讓行人的權力充分獲得安全保障,並改善城市景觀,同時擁有舒適街道風景,以及打造友善環境。將宣傳車開進校園,以淺顯易懂之宣導影片及互動勾起國小和國中同學對公共通行權的認知與重視,更精心準備小禮物,以有獎徵答方式與在場學生互動。

宣傳日:2018年11月30日(五) 大太陽

 

  11月30日週五的下午,公共通行權宣傳小組來到新竹內湖國中,開始我們的第十三站,此次宣傳算是公共通行權宣傳小組經歷同學段考完的時間,因為同學剛經歷段考結束,對於這次宣傳看上去似乎有些力不從心,多數同學無法投入在其中,因此主持人用提問且帶點有趣的方法,引起同學的注意力,好讓同學能專注的在這次的宣傳,內政部營建署為了要營造美麗的街道,使行人的權力獲得安全保障,同學們雖然前半段時間害羞安靜,但隨著宣導活動進入到後半段,每個人都用心地在聽宣傳,隨後進行「有獎徵答」,此次的宣傳在學務主任的震撼教育下結束了這次的公共通行權宣傳。

  宣傳活動結束後我們與內湖國中的組長訪談,得知學校學務處對於學生交通安全這部分一直都很關注,也表示:今天很難得的機會可以邀請內政部營建署來內湖國中宣導,非常的感謝,在教育推動上交通安全一直是很重要的議題,也希望能透過各方的專業進入到學校,這樣也是一個資源的運用,使得同學可以從不同角度去思考交通安全,不同的專業領域進入到學校,也可以給學生一個新的視野,必須持續的推動,而且針對今天的公共通行權,可以從一個人的素養為出發點,去思考一個人使用街道的素養,培養一個素養不容易,但是我們要一直持續去努力,從學生時期,價值觀還可以改變的時候,慢慢地融入他們的生活中。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第十二場 載熙國小照片1

圖一 載熙國小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第十二場 載熙國小照片2

圖二 踴躍舉手的載熙國小同學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第十二場 載熙國小照片3

圖三 載熙國小同學填寫問卷的樣子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第十二場 載熙國小照片4

圖四 宣傳後師生合影

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學宣傳活動-第十二場 載熙國小照片4

圖五 宣傳車走進載熙國小校園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