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 / 重大消息/最新消息/最新消息內容

最新消息

提升道路品質計畫─公共通行權國中小宣導活動

為了因應高齡化社會的來臨,內政部營建署啟動前瞻建設中的提升道路品質計畫,藉由軟(校園宣導活動)硬(提升道路品質九大指標)兼施共同齊下,希冀喚起社會大眾對於公共通行權的認同並共創友善的居住生活環境。

舉辦記者會宣導公共通行權宣傳活動-樂活街道、自在同行

內政部營建署表示,為有效喚醒民眾注意本身行的權力,該署於8月28日下午2點於本署1樓大廳舉辦【公共通行權宣傳活動-樂活街道、自在同行】媒體記者會說明宣導公共通行權的一系列活動正式開始,並於10月起開始全國國中小的宣導活動!

舉辦全國國中小學的宣導活動,體驗人行道行走障礙

營建署公共通行權宣導小組於107年10月25日起開始全國國中小學的宣導活動,以淺顯易懂之宣導影片及有獎問答的面對面互動方式,誘發國中小同學對公共通行權的認知與重視進而瞭解國中小同學對於公共通行權的想法,並針對國小同學們安排了人行道障礙的體驗活動,藉由體驗活動了解到在人行道上遇到路霸障礙時行走的不方便,能夠讓同學們學習換位思考感同身受並於宣導教材中告知遇到障礙時的處理方式及聯絡電話,全民一條心共同打造暢行無礙的環境。

各校響應熱烈,歡迎有興趣學校報名共同參與

辦理宣導活動期間,各校響應熱烈且校方多處協助硬體設施及活動場所,更將活動內容宣導於該校Facebook上廣為週知共襄盛舉,截至本月22日止,宣導小組去了6個縣市的10所國中小學校;其中屏東縣的明正國中是共同參與最多人的學校,將近750位;彰化縣的大庄國小校長非常認同這個議題,特地邀集幼兒園的小小朋友們也來參與活動,而小小朋友們也能夠舉手回答我們的問題;宣導小組也來到有「海上桃花源」之稱的馬祖列島的國中小學校宣導;各校的學生反映都非常的熱情,倘若有學校有興趣亦可向內政部營建署道路工程組報名,共同參與宣導活動。

與校方進行意見交換,向下扎根打造友善的街道環境

為即時得到反饋並精進宣導內容,在每一場的宣導結束後,宣導小組都會跟校長、主任或組長作會後的意見交換,校方都提供了非常寶貴的意見,使我們的宣導活動更臻完善,並發覺原來學校的教育理念與我們的宣導核心是一致的,更讓我們有活力及信心,繼續為打造友善的街道環境向下扎根持續宣導下去。

↑屏東縣的明正國中圖
↑屏東縣的明正國中
↑彰化縣的大庄國小
↑彰化縣的大庄國小
↑連江縣的仁愛國小
↑連江縣的仁愛國小

單位主管:張之明 組長
聯絡電話:02-8771-2797
發稿單位:道路工程組

資料來源:前往內政部營建署網站(另開新視窗)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