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 / 重大消息/相關新聞/相關新聞內容

相關新聞

屏縣府自來水園區周邊人行環境改善有成 民眾有感

綠草如茵,大樹成蔭,微微的徐風撫面,屏東市自來水園區週邊之民學路、水源街、林森路等道路沿線緊鄰民學公園、屏東大學、屏榮高中、陸興高中、中正國中及自來水公司屏東營運所,在潘孟安縣長積極協商下,自來水公司圍牆大面積退縮,增加休憩面積3,000餘平方公尺,並於縣府團隊努力之下,至今已開放使用半年的人行空間,不僅讓學童有安全的通行環境,此處更成為當地里民休憩散步活動的好地方。

屏東市自來水園區週邊之民學路、水源街、林森路,經過縣府的改善後,不僅使用面積大增,空間的使用率也大大提升,有的騎乘自行車,有的舒筋展骨,也有一家老小一起走路的,已在附近住多年的陳太太表示:「這裡比原本的人行空間寬廣許多,而且感覺也沒那麼擁擠了,這個地方又有設座椅,帶母親來散步走走,或和孩子飯後走走路,都覺得很舒服。」。

此次人本環境的施作,藉由樹穴改設植栽帶的方式,讓樹木有更佳的生長環境,且增植多種開花喬、灌木,營造區域的多樣性,宛如小花園一般的迷人,時不時都可見到蝴蝶在灌木叢中翩翩起舞。另外於特定景觀節點位置設計雨水花園,有效貯留雨水,減少地表逕流,且藉由解說牌面的建置,於美化環境的同時,達到生態教育的效果,令此處成為永續景觀的活教室。

屏東縣長期配合內政部營建署執行與推動市區道路人本環境建設計畫,建立以人為本之優質生活環境,城鄉發展處處長張桂鳳表示:「此次屏東縣政府藉由自來水公司圍牆退縮,改善面積近6,000平方公尺,工程經費由縣府積極向中央爭取補助,且增設行人號誌與劃設行人穿越線,使民眾能夠安心行走,營造更為完善且安全的無障礙人行空間。」,且縣府於今年「提升道路品質計畫(內政部)」涉及人行環境案件競爭型補助計畫評選中提報25案,希冀獲得中央青睞並給予更高額度的補助,以打造屏東有愛無礙的人行環境。

資料來源:屏東縣政府,2017/09/01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