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 / 重大消息/相關新聞/相關新聞內容

相關新聞

台中東山路拓寬通車 大坑往新社省時安全

台中市北屯區東山路二段番仔城至中興嶺路段拓寬工程,耗資10.6億,施工近4年,終於完工,今天舉行通車祈福典禮,將全長2.7公里、遇雨坍方中斷的狹窄蜿蜒山路,拓寬成20米的4線道並興建8座橋樑,解決大坑到新社道路壅塞的問題,省時一半且更安全,大坑地區直通新社、東勢將一路順暢。

東山路二段道路拓寬工程由中央與地方各出資7、3成,在前市長胡志強任內開工,於今年7月中現任市長林佳龍任期完工通車,昨天結合東山路路平工程共同舉辦通車祈福典禮,內政部長葉俊榮與市長林佳龍、立委盧秀燕和當地民代幾乎都到場慶祝,場面熱鬧。

連繫大坑與新社的東山路129線路段是大坑往新社必經道路,但山路狹窄彎曲,只有8到12米的二線道,多處S型彎道,上下班時間行車擁擠、假日常塞車,花海節的車流更是嚴重回堵,加上地處順向坡,每逢颱風大雨,道路就坍方中斷。

拓寬工程拓建道路為20米的4線道,由於山路蜿蜒、高低落差大,而且地質敏感,興建8座橋樑跨越山壁以截彎取直、跨越崩塌地、減少挖填山壁,減輕山林和生態破壞,最後路段中興嶺圓環,軍方營區圍牆也退縮讓道,讓道路寬暢筆直,從大坑到中興嶺行車時間可從半小時減少到一半。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201/08/19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