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 / 重大消息/相關新聞/相關新聞內容

相關新聞

退縮行穿線 設置庇護島 桃園再添37處路口

近日來屢發生大型車車輛轉彎因視距不足,而致交通意外憾事,桃園市政府為守護行人安全,以轉彎速度管理、行人可見度等面向,推動退縮行穿線與設置行人庇護島之專案,108年迄今已完成37處路口之行穿線退縮及設置庇護島工程,全面守護行人安全。
桃園市工業區眾多,改善行穿線工作更需要被重視,桃園市政府交通局、工務局及其相關單位陸續透過道安考評、前瞻人本計劃及自主巡查,就工業區、住宅區公車轉向高、或路型下坡且重車車流較高等路口優先盤點改善,目前也配合交通部啟動三年改善計畫,對市內各路口進行檢視,將改善路口行人安全防護機制,讓車輛及行人有更多辨識距離,增加行車安全。
  交通局劉慶豐局長表示本局108年底針對退縮行穿線預定目標為45處路口,目前完成37處,已超越預定進度,剩餘未完成的8處路口,尚待相關前瞻計畫或道路重鋪工程完成後即可調整完畢;透過交通工程微微調整,就可以進階改善行人及車輛視距,行人安全不間斷,未來將持續透過相關計畫推動路口行人安全防護改善,期可透過交通工程改善,建構友善的交通環境,並持續強化社會大眾對於「禮讓行人」觀念落實,進而落實人本運輸。

社區居民感謝區長蔡秀琴給了地方一條安全的路

 

資料來源: 桃園市政府(另開新視窗)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