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 / 重大消息/相關新聞/相關新聞內容

相關新聞

前瞻拓寬人行道完工 侯友宜提議:移走台電變電箱更好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去年爭取「提升道路品質計畫」,爭取到18.9億改善或新設全新北約54處人行道,並拓寬人行道寬度、移除電線桿或變電箱等路障,回歸以人為本的通行空間。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至其中已完工的五股區成泰路三段人行道視察,表示今年度繼續爭取此段人行道往北延伸,也希望能進一步請台電移除緊鄰人行道的變電箱。

  •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至五股區成泰路三段視察新設人行道,表示變電箱移走會更好。(記者陳心瑜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至五股區成泰路三段視察新設人行道,表示變電箱移走會更好。(記者陳心瑜攝)

  •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至五股一口氣視察六項工程進度。(記者陳心瑜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至五股一口氣視察六項工程進度。(記者陳心瑜攝)

新北市政府養護工程處表示,五股洲子洋重劃區陸續有人口、機關如衛生所遷入,行人日增,市長視察的工程為成泰路三段新設1.3至1.6米寬的人行道,全長580公尺,為賀聖宮至洲子洋公園路段,去年12月完工,工程仍在改善,尚未驗收。

對於台電變電箱問題,養工處解釋,過去變電箱和路燈內縮,壓縮人行空間,人行道工程在台電未移除變電箱狀況下,維持供輪椅族能通行的1.3至1.6米人行道寬度,同時兼顧路邊機車停車、汽車車道不被縮窄。

養工處表示,希望新設的人行道能延伸至凌雲路一段,包括雙號側的621公尺,單號側的126公尺,讓周邊學童上下學更加安全,延伸工程經費約2600萬元,今年2月將繼續爭取前瞻預算補助。

養工處表示,新北市府去年為29行政區共爭取54處人行道工程前瞻經費,已陸續完工,工程包括中和區圓通路(中正路至圓通路116巷)、土城區金城路3段、淡水區淡金路、淡水區濱海路一、二段、樹林區樹新路、蘆洲區中山一路(和平路至永安南路)以及五股區成泰路三段(新五路二段至成州二路)、林口區運動中心周邊人行道改善工程等。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另開新視窗)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