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 / 重大消息/相關新聞/相關新聞內容

相關新聞

宜蘭縣政府「第6屆公共工程優質獎」頒獎典禮 今日(9/29)隆重舉行

宜蘭鍾靈毓秀孕育了肥沃的山川平原,在這片土地上,有一群人汲汲營營地打造優質的工程美學,讓民眾享有舒適耐用又兼具美感的生活環境。
宜蘭縣政府「公共工程優質獎」自101年辦理以來,今年已堂堂邁入第6屆,六年來看到越來越多的工程團隊,透過施工及管理技術不斷力求創新與突破,以建立一個質優的工程為目標而努力,宜蘭縣府藉由舉辦優質獎頒獎活動,來公開表揚優良的公共工程,肯定得獎的施工團隊對工程品質之貢獻,促使廠商朝良性循環方向前進,進而提升整體公共工程品質。
本屆除了符合推薦資格工程共59件外,還可經由各機關單位「工程督導小組」督導內容優良者推薦參選,經各機關篩選後推薦,計有土木水利工程類7件,建築工程類1件,共計8件參選,歷經評選委員初評、實地評選及複評的層層把關嚴謹審查之下,最終評定出4件優等獎(土木水利類:礁溪鄉大忠村一號崩塌地特定水土保持區治理工程,主辦機關-本府農業處水土保持科、設計監造-山立工程顧問有限公司、施工廠商-達固營造有限公司)(土木水利類:冬山鄉東城路周邊道路景觀與人本環境改善工程,主辦機關-冬山鄉公所、設計監造-台灣高野景觀規劃股份有限公司、施工廠商-家祥營造有限公司) (土木水利類:宜蘭市中山公園新護城河綠廊帶第二期工程,主辦機關-宜蘭市公所、設計監造-田中央規劃有限公司、施工廠商-龍昊營造有限公司)(建築類:縣政中心周邊設施修繕及增設工程,主辦機關-本府秘書處庶務科、設計監造-小米建築師事務所、施工廠商-晟峰營造有限公司)及1件佳作獎(土木水利類:宜蘭縣蘇澳鎮文化國中通學步道景觀與人本環境改善工程,主辦單位-蘇澳鎮公所、設計監造-邑菖工程顧問有限公司、施工廠商-立璟營造股份有限公司)。
在今年參選的作品中,可以看到許多機關單位都將建築本身與環境作結合,工程除了硬體建設也結合了人文關懷及大自然環境永續發展,讓公共工程建設更貼近民眾使用需求,值得讚賞。一個工程完美成就與否,並非從無到有的建造而已,而是在完工之後的維護管理,以及對周遭民眾的互動與共榮,才能顯現工程建設的價值。
最後,感謝所有對宜蘭縣公共工程長期努力、對品質堅持下的你們,由於你們的付出及維護,讓蘭陽平原的公共建設不斷的成長,展望未來,我們還要不斷求新求變,對每件工程建設都能達到「優質卓越、歷久彌堅」的成果,共同打造宜居、幸福、樂活的城市生活品質邁進。

資料來源:宜蘭縣政府,2017/09/29(另開新視窗)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