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 / 重大消息/相關新聞/相關新聞內容

相關新聞

花蓮前瞻3案通過初審 政院指點技巧

花蓮縣府及鄉鎮公所提案爭取前瞻計畫,其中「提升道路品質」已有3案通過初審;行政院昨天到花蓮舉辦說明會,提點地方政府提案時的技巧,希望幫助花蓮爭取更多建設。

前瞻基礎建設條例已通過,4年經費共4200億元,其中「城鄉建設」預計投入1372億元,全面改善城鄉據點。

行政院東部服務中心表示,「城鄉建設」採競爭型提案共10大工程,昨天由內政部說明「提升道路品質」、「城鄉之心工程」、「公共服務據點整備」,原住民族委員會說明「原民部落營造」,因為細部計畫剛出爐,盼面對面說明,讓地方政府更精準提案。

營建署與會官員指出,針對提升道路品質項目,花蓮共提17案,花蓮市、吉安鄉與富里鄉各一案初審過關。此項目不僅鋪路,還希望串接無障礙空間、建置綠色生態路網等,審查指標共9項,愈符合指標內容,過關機率愈高,未通過者可在下月30日前重提。

花蓮縣政府行政及研考處長林金虎聽完說明後表示,昨天出席的多是鄉鎮公所承辦人員,建議東服中心可邀縣長、各局處首長及鄉鎮市長,在縣府再辦說明會,有助地方提案更順利。東服中心期盼承辦人員確實轉達說明會內容,該中心也會協助地方政府爭取提案。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2017/09/27(另開新視窗)

回上一頁